AA
A
A

Opening Remarks by MOS Alvin Tan at the SINGCHAM in China Chinese New Year Celebration 2021

Opening Remarks by MOS Alvin Tan at the SINGCHAM in China Chinese New Year Celebration 2021

OPENING REMARKS BY MR ALVIN TAN, MINISTER OF STATE FOR TRADE AND INDUSTRY AND CULTURE, COMMUNITY AND YOUTH AT THE SINGAPORE CHAMBER OF COMMERCE & INDUSTRY IN CHINA (SINGCHAM) CHINESE NEW YEAR CELEBRATION, 2021

 

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陈圣辉先生

于中国新加坡商会新春联谊会的致辞

 

尊敬的

中国新加坡商会会长王子元先生、

新加坡驻华大使吕德耀先生、

各位嘉宾、朋友们:

 

1    大家早上好!我很高兴可以在大年初三和大家见面!虽然我们不能以往常的活动方式庆祝,但能以视频的方式相聚在一起也是个不错的新尝试——这个新方式也允许商会在各地的会员和朋友们能够跨越地理空间的限制,在网上集聚一堂,共庆佳节。在此,让我祝贺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2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经历了不少风雨。但在国家与人民的努力和牺牲下,如今,无论是在新加坡或在中国,冠病疫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但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大家要继续同心协力、做好本分,才能够共同克服疫情所带来的诸多挑战。

 

3    回顾2020年,尽管受到疫情的冲击,新加坡和中国通过视频方式和多种沟通渠道,保持密切的联系,持续推进各个领域方面的经贸合作;同时也不忘守望相助,努力克服疫情所带来的影响。这凸显了新中两国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

 

·      首先,在疫情防控方面,新中两国不管是政府还是民间坚持携手合作,共度难关。无论是由民间发起的医疗物资捐赠,或是两国政府在维护供应链稳定以及保障必要的人员往来所作出的努力,都凸显了两国守望相助的友谊与精神。

 

·      第二,两国官员已经开始展开中新自贸协定升级后的后续谈判 (CSFTA Work Programme on Subsequent Negotiations)。两国将努力实现服务与投资领域的更大自由化和更透明的投资规则。我深信这将会进一步提升两国自贸协定的水平,促进两国与时俱进的经贸关系。

 

·      再者,不久前签署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也充分体现了本区域在这段困难时期仍然坚持进一步深化经济一体化的决心与承诺。

 

4    在两国的经贸合作方面,自2013年,中国已是新加坡最大的贸易伙伴,而新加坡则是中国最大的外来投资者。此外,我也很高兴得知新加坡在2019年成为中国最大的对外直接投资目的地国,同时在新加坡营运的中国企业也日渐增长。

 

5    在此,我要表扬和感谢中国新加坡商会多年来的贡献,特别是商会在去年疫情初期,挺身而出组织防疫物资捐赠与新中两国共度难关的友爱精神。商会在加深两国之间的友谊和对彼此的了解上,一直扮演着积极重要的角色。商会不仅拉近了两国之间的社会关系,也不断鼓励两国之间的商务活动,贸易与投资。

 

6    在新的一年里,我希望中国新加坡商会和众多企业能继续合力支持对方,带动新中两国社会经济关系更上一层楼。虽然世界在2021年可能还未完全走出疫情的阴影,但我相信我们一定能一起度过难关,迈向新的发展道路。

 

7    让我们期盼能够在明年再度面对面地举办新春联谊会,让大家重新欢聚一堂、欢庆新春。

 

8    最后,我祝愿新加坡和中国友谊长青,也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大吉大利,心想事成。

 

     谢谢!

HOME ABOUT US TRADE INDUSTRIES PARTNERSHIPS NEWSROOM RESOURCES CAREERS
Contact Us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