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
A

Mr Lee Yi Shyan at the Singapore Suzhou Calligraphy Exchange Exhibition

Mr Lee Yi Shyan at the Singapore Suzhou Calligraphy Exchange Exhibition

SPEECH BY MR LEE YI SHYAN,MINISTER OF STATE FOR TRADE AND INDUSTRY, AT SINGAPORESUZHOU CALLIGRAPHY EXCHANGE EXHIBITION, 11 NOVEMBER 2006, 7.00 PM

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政务部长李奕贤先生

在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主办新加坡•苏州书法交流展

开幕典礼上演讲全文:

日期:20061111日(星期六)

时间:下午530

地点:新加坡书法中心48 Waterloo StreetSingapore 187952 Tel:63377753

陈声桂会长、华人德团长与苏州书法代表团全体团员、

各位先生、各位女士:

大家下午好!

我与苏州有一段工作上的渊源。1994年新加坡与中国政府共同开发了苏州工业园区。此后,苏州工业区成了我民事服务生涯中一个重要的环节,而苏州这个名字,就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脑海里。三个月前,我还参与了在北京举行的新中苏州工业园区常年会议。所以,我今天能在这儿与苏州的朋友相聚,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

书法对我来说,并不陌生,我在海星中学与华中初级学院念书时,校园里到处洋溢着书法的气氛。海星中学与华中初级学院的匾额,也是出自名书法家的手笔。

新加坡是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家,华族人口占了四分之三以上,各民族文化,如涓涓细流,最后汇成大海。书法在近20年,在新加坡书协的推波助澜下,发展得非常蓬勃。

作为人民协会的协作会员,新加坡书协协助人协在岛国百余间民众俱乐部与联络所,以及各理工学院、中小学校、会馆、社团设立传统艺术中心或书法研究班,书协也与海内外书法团体联办书法交流展及其它活动。单就中国而言,已经超过一半省市的书协来过这里办展。此外还有广州、延边及现在苏州市的书协也前来进行交流展,这是令人振奋与雀跃的!李光耀资政最近在致周清海教授65岁贺词中,语重心长地说:“在一批热心者的推动下,中华艺术、音乐和书法活动也朝气蓬勃。”可见书协三十八年来的努力是朝野共知的事。而今天我们站在政府拨出的市中心黄金地段建立的新加坡书法中心举行书展,更为此作了有力的注脚。

诸位,书法是一门以汉字为载体的古老艺术,经过中国历朝历代的不断演进与提升,时至今日,它已得到了更广泛与更深入的发展。我们珍惜与继承这门华族的瑰宝,是重要的。所以我很赞赏新加坡书协同人走出新加坡,宣扬国家的良好形象;我也鼓励书法交流展在新加坡举行,以滋润与引导我们这一书法资源不多、语文结构偏向西化的国家。

新加坡书协今年六月在苏州举行两地交流展,佳评如潮。在此,我也祝愿新加坡苏州书法交流展在新加坡广受欢迎。我顺此祝贺苏州代表团在新加坡旅途愉快!两地交流展丰收!

HOME ABOUT US TRADE INDUSTRIES PARTNERSHIPS NEWSROOM RESOURCES CAREERS
Contact Us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