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
A

Speech by MOS Low Yen Ling at the Installation Ceremony of the Singapore-China Business Association's 31st Council

Speech by MOS Low Yen Ling at the Installation Ceremony of the Singapore-China Business Association's 31st Council

尊敬的新加坡中国商会会长胡进胜先生,

尊敬的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阁下

各位理事,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早上好!我很高兴受邀出席今天新加坡中国商会第31届理事会的就职典礼。虽然疫情带来了各种挑战,但我很高兴看到商会能够成功举办今天的典礼。

 

2. 在此恭贺新一届理事就职,也非常感谢第30届理事会为商会所作出的贡献,尤其在这疫情中

 

深化合作关系,寻求新增长点

 

3. 新中关系源远流长,两国有着牢固、长久和密切的关系。在疫情期间,我们仍然继续保持着频密的沟通和互动。上个月,我国李显龙总理刚和习近平主席亲切通了电话,再次肯定了新中两国的友好关系,以及互利共赢的双边合作。

 

4. 今年8月,中新双边投资促进委员会(China-Singapore Investment Promotion Committee)也由贸工部颜金勇部长以及中国商务部王文涛部长共同主持,举行了第六次的联席会议。我本人也很荣幸参加了会议,在线上和王部长,和王受文副部长等见面,针对提升投资合作、优化双向投资环境、探索数码和绿色经济等新领域的合作机会,交换了意见。

 

5. 在疫情当中,新中两国的贸易以及投资额不减反增、持续增长。中国是我国自2013年以来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我国自2007年以来最大的累计境外投资目的地。而新加坡则是中国最大的境外投资目的地之一,达到了一带一路” 国家总投资额的百分之三十左右不小的数。

 

6. 在企业的层面,新加坡各大企业也继续和中国商界保持着紧密的联系。这周刚结束的第4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就有多达45家新加坡企业远赴上海参加展览,虽然必须隔离大概2周,但是因为中国商界朋友们的盛情邀请,我国的企业很高兴支持参展,共同合作探寻商机。

 

7. 在这方面,新中两地的商会和商团,扮演着积极的作用。新加坡中国商会成立于1970年,至今有超过50年的历史,见证了新加坡的经济发展、见证了中国的改革开放,也见证了亚洲经济体的崛起。新加坡中国商会在为新中企业牵线搭桥,促进合作,共同发展方面,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为新中两地的经济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8. 随着全球经济从疫情逐渐复苏,新中两国企业可以深化彼此之间的合作,合力开拓新的机遇,在数字经济和绿色经济领域,探讨新的合作商机。我希望两国的企业要抓紧这两个领域发展的风口,寻找更多的增长点。

 

新加坡中国商会的角色

 

9. 我有信心,新加坡中国商会第31届理事会在胡进胜会长的领导下,一定能够继续推动新中两国企业的合作、促进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会务蒸蒸日上、更上一层楼. 

 

10. 谢谢大家!

HOME ABOUT US TRADE INDUSTRIES PARTNERSHIPS NEWSROOM RESOURCES CAREERS
Contact Us Feedback